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新闻中心 / 系部要闻

【系部】一次井冈行 难忘井冈情 经贸系教师李秋在井冈山《黑龙江省第二十六期高校辅导员岗位培训班》学习体会

  5月22日作为黑龙江省第二十六期高校辅导员岗位培训班中一名高校辅导员和其他高校辅导员一同来到了革命摇篮——井冈山,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培训学习,通过专题教学、现场参观、情景教学的学习形式,我们重温了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这次培训时间虽然短暂,但我们无不为革命先烈风雨如磐的信念所感染,无不为”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所震撼。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1927年10月,毛泽东同志率领秋收起义部队来到这里,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井冈山精神就是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辟中国革命新道路的伟大实践中培育和形成的伟大精神。在井冈山两年零四个月的斗争中,一共牺牲了4万多人,可是能找到名字的,只有1.5万人。井冈山精神就是无数革命先驱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不朽精神丰碑,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

   ”山下旌旗在望,山头鼓角相闻。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早已森严壁垒,更加众志成城。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宵遁”。毛主席的这首《西江月·井冈山》我们早已熟知,但只有亲自踏上这无数革命先烈们曾今战斗过的红土地,才能切身感受到当年那密集的战鼓、嘹亮的号角和震天的呐喊声。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通过这次井冈山之行,我觉得作为普通高校辅导员,新的历史条件下必须学习和弘扬井冈山精神,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坚持艰苦奋斗优良作风不动摇,坚持勇于创新不动摇,在始终忠于理想、坚定信念,勇于应对挑战、战胜困难,兢兢业业工作,以一流工作业绩告慰长眠在祖国青山绿水间的烈士英魂。

   ”逝去的是硝烟,不灭的是精神。”伟大的井冈山精神是我工作生活中的指南针和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将永远激励和推动着我不断提高进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