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精彩活动 / 新闻中心 / 系部要闻

【系团总支】经贸系志愿者赴宾西镇举办敬老爱老公益演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雷锋是时代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的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献爱心、传孝心,经贸系响应校团委“青春志愿行 雷锋在行动”活动号召,精心策划组织志愿者于3月9日上午在宾西镇荣兴购物广场举办了“倾听一段岁月,陪伴一段时光”敬老爱老公益演出。

  为了成功开展此次活动,经贸系团总支多次组织志愿者赴荣兴购物广场、物尔美超市等宾西老人自发聚集的场所,实地考察选定演出地点,并向老人们征集他们喜欢的文艺节目类型,根据调查精心策划、抓紧排练,为老人们准备了一台节目类型丰富、内容贴近老年人生活的精彩演出。

  演出以一曲广场舞神曲《最炫民族风》开场,来自经贸系悦尚舞团的志愿者们用青春点燃了宾西老人的热情,一舞过后,宾西广场舞达人王阿姨带着她的广场舞姐妹们走上台来积极参演,即兴为大家表演广场舞《小苹果》,现场气氛爱心满满,其乐融融。接下来,经贸系知音社非洲鼓伴奏独唱《外婆的澎湖湾》,老人们自发拍手为歌唱的志愿者打节奏;经贸系飞扬话剧社为老人们表演相声《奇妙物语》,引得全场观众笑声阵阵。志愿者们除了准备一些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活泼可爱的舞蹈,还特意为老人们排练了两段二人转,昔日农垦最强音的时尚唱将付雪同学,摇身变成了最接地气的耍宝高手,深得老人们的喜爱,还有两位大妈主动上台一起唱,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最后,志愿者们和老人们在一曲《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温暖合唱中结束了此次公演。演出结束后,老人们和志愿者们热情攀谈,依依不舍。82岁高龄的张爷爷激动地说:“你们大学生可真好,有文化,演的节目也好看。”淳朴的语言,激动的双手都令在场的志愿者感动不已。

  选择周末在镇中心最繁华的地段举行公益演出,不仅仅是为老人们“送欢乐 送温暖”,更是聚集正能量,向社会宣导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演出中,主持人与观众问答互动,给观众们讲解母亲节、父亲节的来历以及我国老人节重阳节的传统,引来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

  宾西星脉国际影城经理现场承诺今后宾西年满60岁的老人,可持有效证件到星脉影院免费观影。宾西博雅鲜花店的老板当众承诺,将今日活动照片附“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转发朋友圈,到店消费将终身享有9折优惠。爱心企业家们的慷慨义举,令志愿者们无比振奋,能为宾西的老人们谋福利、谋幸福,每个志愿者的脸上都洋溢着欣喜和自豪。

  此次公益演出,体现了我校服务社会的责任感、使命感,为我校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加深了农垦科技和宾西人民的感情。大爱无疆,只要人人传播爱、复制爱,社会定会更加美好和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