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系部】经贸系开展校园朗读者活动

  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锻炼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值此第20个雷锋活动月到来之际,经贸系举办了以“榜样”为主题的校园朗读者大赛,讲述当代青年的“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同学们高尚的道德情操。

3月19日晚,“校园朗读者”活动决赛如期在学院三阶梯举行。经贸系党支部书记杜萍、团总支书记石婧、班主任石成琳、王明花、团总支副书记万如意、学生会主席丁金良、学生会组织部部长李旭出席本次活动并担当评委。

  活动在一支积极向上、洋溢青春热情的舞蹈《厉害了我的国》中拉开帷幕。来自18级各班的9名选手为大家带来了各种视角的“榜样”力量,他们中有的带领大家追忆雷锋精神,感人肺腑;有的讲述伟人故事,令人振奋;有的歌颂为了梦想全力以赴的偶像明星;有的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故事……来自18级空中乘务班的王思雨同学,在朗诵的最后倡导现场全体师生庄严宣誓:立志做一名奋勇上前的中国人!全体师生起立宣誓的一幕,仪式感十足,振奋人心。来自18级电子商务二班的藏区边防退伍士兵曹玉峰同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讲述了边防兵的真实故事,一声发自一名军人心底的呐喊“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若有战,召必归”震撼全场,引起雷鸣般的掌声,最终夺得冠军。

  活动现场,来自经贸系知音社的同学们还为大家带来了丰富精彩的励志歌曲。万如意和李旭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首感人至深的配乐诗朗诵《天路》,仿佛将全场带入到了令人向往的西藏,那细致入微的情感投入以及真情实感的表达引得现场掌声阵阵!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给同学们搭建了锻炼能力的舞台,更向广大青年学生宣导了正能量,活动效果显著。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