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教学工作 / 技能竞赛

【会计专业】经贸学子在“福思特杯”会计手工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支持、哈尔滨商业大学主办的黑龙江省第五届“福思特杯”大学生会计手工技能竞赛在哈尔滨商业大学北校区举行。大赛由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软件技术支持,来自黑龙江全省数十所高校近百名学生参加本次比赛。我系姜志松、金志平两位老师所指导的代表队参加了本届大赛。

  大赛为团队赛,参赛团队每组四人,分工为出纳、成本会计、总账会计和会计主管四个岗位,进行会计业务手工处理,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从建账到纳税申报表编制的所有会计业务流程,旨在对选手们的综合业务能力进行全方位的考核。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系代表队王贺男、杜佳钰、张莹莹和逯新萍四名学生荣获团体二等奖,总排名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通过本次竞赛充分检验了我省各大院校会计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展示了我系学生会计岗位通用技术和职业能力,考察了参赛队员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增强了学生的就业认知能力。同时,本次竞赛也促进了我系实践教学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我系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