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党建工作

【系党支部】经济贸易系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自学情况的汇报

  根据学院党委的部署,经贸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开展学习活动。在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有计划开展学习活动:

  一、召开动员启动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9月18日,经贸系党支部召开推进落实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大会,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枫同志到会指导工作。

  会上,经贸系主任王国庆同志与党支部书记杜萍同志分别传达了陈枫同志在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以及集团党委指导组张如同志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杜萍书记在部署本系工作中提出:经贸系主题教育活动将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北大荒党员课堂等形式组织抓好理论学习,固定和保证学习时间,认真组织观看 “丰碑”、“楷模”、“我身边的榜样”等电教片,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等推送学习内容。系领导带头将学习和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做到一手抓好主题教育,一手抓好本职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会上,党委书记陈枫同志对此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对经贸系工作进行指导:第一,要充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切实组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第二,充分发挥支部班子成员模范带头作用,有效推进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第三,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二、开展丰富多彩教育活动

  经贸系党政主要领导积极参加学院党委组织的6次集中学习活动。同时,在本系组织党员集体学习3次。特别是9月26日晚,隆重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文艺汇演,先后演出在歌伴舞《祖国,你好》、音乐快板《说中国》、诗朗诵《我爱你中国》、歌曲《龙的传人》、《追梦赤子心》以及歌伴舞《国家》等节目  等爱国歌曲,现场千名师生挥动手中的五星红旗高呼:“祖国万岁!祖国万岁!祖国万岁!”欢呼声此起彼伏,青春学子热血沸腾。

  此次活动,对在校大学生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三、全体党员积极开展自学

  经贸系共有16名教师党员,其中1名为预备党员。工作中,学习与教学两不误,坚持理论学习,认真记笔记,除支部书记和系主任笔记上交学院外,其他14名党员先后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10篇文章和在建国七十周年上的讲话精神。经系领导班子审核,有8名党员笔记为优秀,6名党员为良好。

  在接下的工作中,我系党支部将持续在教师特别党员中开展学习活动,不断增强党性观念,确保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