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教学工作 / 专业建设

【酒店专业】校企合作共育人才--

--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与哈尔滨索菲特大酒店合作办学(现代学徒制)签约授牌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办学,深化产教融合,2019年11月1日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经济贸易系与哈尔滨索菲特大酒店举行了合作办学(现代学徒制)签约授牌仪式。

  学院副院长赵静夫、经济贸易系主任王国庆、副主任李秋、管理教研室主任孙海洋以及哈尔滨索菲特大酒店业主代表兼副总经理李晓峰、酒店人才与文化经理袁佳楠、酒店人才招聘副经理崔海婷出席了此次校企双方合作办学(现代学徒制)签约授牌仪式。

  校企合作办学是职业教育最具活力的人才培养方式。2014年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时,确定了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任务与措施,提出”开展校企联合招生、联合培养的现代学徒制试点”。这一措施的提出旨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完善校企育人机制,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

  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经济贸易系把酒店管理专业确定为特色专业,通过与哈尔滨索菲特大酒店合作,从最初的推荐学生到酒店参观、实习、就业到专业教师入企业调研和培训,从而建立密切合作关系。

  哈尔滨索菲特大酒店是世界500强企业雅高集团旗下的奢华五星级酒店,于2007年10月在哈尔滨开业,配套服务设施齐全,酒店满盈中法文化之精粹。

  校企双方本着为学生负责、为企业负责、为学校负责的态度,在合作两年的基础上,确定了现代学徒制方案,成立“索菲特精英人才班”,实现办学双主体,学员双身份,教学双任务,育人双导师。

  会上,赵静夫副院长代表学院授予企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基地”牌匾,李晓峰副总经理代表酒店授予学院“现代学徒制合作院校”牌匾。

  此次签约授牌,也为经济贸易系乃至全校校企专业共建开辟了新的合作模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