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教学工作 / 专业建设 / 新闻中心 / 系部要闻

【专业建设】经贸系管理教研室李春光教师参与开发旅游管理专业课程填补省内空白

  经贸系管理教研室旅游管理专业带头人李春光参与黑龙江省省级项目资源库建设,与黑龙江农业经济学院和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专业人员组成教学团队,开发建设智慧职教平台上的旅游管理专业的资源库-《导游业务》《全国导游基础知识》两门课程,目前,该课程在慕课学院上线,巳有全国12所高校应用于教学之中,选课人数935人。

  该课程内容涵盖了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导游业务》《全国导游基础知识》科目考试大纲中的全部考点,内容全面,课件精美,涵盖了学习资料单、知识点强化等文本资料及丰富的微课、知识点拓展视频、教学音频、导游大赛等多媒体教学资源,课程题库选自历年教育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权威复习资料,多元化的教学资源既能够满足教师组课教学、授课需求,又可以满足学生、导游资格考试考生在线自学自测的需求,也可以利用在线课程组织备赛各类导游技能大赛。

  为满足当前网课教学需求,《导游业务》这门课程的资源库建设,于2020年1月完成并上线,受到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好评,目前有全国范围内五所院校选择本门课程,《全国导游基础知识》课程,于2020年3月上线,一期已建成涵盖导游考试十一个章节全部知识点的课件、学习资料单、音频、动画、拓展视频等835个海量素材,录入整理历年技能大赛、权威复习资料题库666道。

  该项资源库建设,填补了黑龙江省高职旅游专业资源库建设的空白,丰富和完善了高职旅游专业资源库。

  李春光作为子项目的负责人,该课程资源库建设成功并得到应用,体现了我院教师专业知识领域的扎实,与兄弟院校强强联合的合作意识和服务社会,服务专业的情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