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实习就业 / 新闻中心 / 系部要闻

【就业工作】新松恨不高千尺——经贸系2020届专升本动员会侧记

  “学习的道路上,没有捷径可走,甚至还会遭遇很多意外因素的干扰,但只要你坚定信念走到底,就一定能打开那扇通往成功的门。”这是经贸系2019届专升本状元王祎的考学感言,也是王祎“一路艰辛一路歌”的真实经历写照。

  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专升本考试延期举行,为稳定考生心态,激发考生冲刺复习的战斗意志,近日经贸系为全系108位拟参加2020年专升本考试的学生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视频动员大会。会议邀请了经贸系2019年以总分257分、管理学成绩全省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入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专业的王祎同学分享备考经验。王祎毫无保留地为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自己复习考试的心态和具体学习方法,细致到划重点的笔迹和每一天的时间安排,详细到每一个考试题型和考场上的时间规划,分享的“干货”令考生们兴奋偃意。但他们万万想不到视频中这位阳光乐观的学姐,是在哈医大二院的ICU病房外为他们带来这意义非常的分享。当主持会议的老师给大家讲述王祎正在医院陪护生命垂危的母亲,而去年她也是在遭遇着母亲癌症扩散的噩耗下,在母亲的病床前坚持复习考试并取得了那么优异的成绩时,与会的老师和同学都被王祎的坚定顽强深深打动了。王祎就像一束最明媚的光,照亮了学弟学妹们在充满希望的升学之路。无论正在经历着怎样的焦灼或艰辛,跟王祎相比便没有任何逃避的借口。

  接下来,具有三年专升本辅导经验的石婧老师为考生们分享了其积累的复习资料和冲刺复习攻略,并鞭辟入里地分析了今年专升本考试所面临的新形势。因为新冠疫情考试延期,今年考生普遍面临着更巨大的心理压力,但“危”“机”相伴,同学们也赶上了专升本录取名额翻番这一独特利好。石老师的分析为很多前期复习不够充分的同学鼓足了勇气,决心惜时奋斗,放手一搏。

  “同学们,我们经贸系升本工作基础雄厚,成果丰硕,已经成为经贸系的一个靓丽名片,成为拓展学生高质量就业渠道的有效途径,成为学院毕业生实现人生梦想的重要支点。2017年升学55人,其中28人升入哈尔滨商业大学等省内本科名校;2018年升学55人,其中7名旅游管理专业考生,升入本科6人;2019年升学48人,其中7名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考生,升入本科6人。”;“三年来,经贸系专升本一直保持着50%以上的升学率,希望今年可以再创新高。”最后,经贸系副主任李秋、系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王国庆先后用数字动情地为同学们讲述升本学子的事例,鼓励学生再接再厉。

  师生相聚云端,为考生逐梦本科出谋划策、加油鼓劲,充分调动了考生应考的积极性,祝愿经贸学子明天都能够梦想成真!

王祎:2019年黑龙江省专升本管理学状元,现就读于哈尔滨商业大学
2019年经济贸易系专升本喜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