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新闻中心 / 系部要闻

【喜报】经贸系石婧获2020年“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荣誉称号

  近日,2020年“黑龙江省最美高校辅导员”暨第十二届“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活动结果揭晓,经组织推荐、资格审查、专家盲审、网络述职答辩等程序,我院经贸系团总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石婧获得“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荣誉称号。

  此次评选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由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哈尔滨师范大学)承办,旨在选树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先进榜样,展现龙江高校辅导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辅导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素质能力,提高工作质量,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省共有20名高校辅导员获得“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称号,其中4所高职院校辅导员获此殊荣。

  我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定期组织辅导员培训不断提升辅导员自身思想素质、业务能力、服务意识及工作水平,从而激发辅导员“立德树人”使命责任,扎实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取得一定实效。

  事迹简介

  石婧,女,侗族,1986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讲师。2012年9月从事辅导员工作至今,累计担任5届、6个专业、8个班级、258名学生的辅导员。现任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经贸系团总支书记,负责组织学生活动及学生会日常管理。

  工作中,石婧踏实认真、勇挑重担,坚持以“铸魂育人、立德树人”为己任,擅于从具体工作中总结系统化规律,结合自身工作实践提出思想育人、文化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的“四育”实施方略,育人实效突出。三年来,年均组织开展高品质活动40余次,2019年,策划“我和我的祖国”青春快闪活动、组织学生拍摄“我和我的祖国”MV、承办“‘我与祖国共奋进’荣庆建国70周年文艺汇演”,适时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让学生对全国高涨的“爱国热潮”充满参与感,从而激发学生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任经贸系团总支书记以来,她与当地医院、养老院、10余所幼儿机构建立了常态化志愿服务合作,坚持定期带领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为学院在周边地区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2019年3月,她带领志愿者赴宾西镇开展“关爱老人文艺汇演”,被当地百姓自发拍视频发至快手,当日登上热门,次日被头条报道。疫情期间,经贸系28名同学在家乡所在地参与了志愿服务队,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经师易求,人师难得”,面对不断变化的育人环境和育人对象,石婧始终保持着对待工作的敬畏心和新鲜感。世界纷繁复杂,她却似一股清流,不要人夸颜色好,惟愿清气满乾坤。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