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教学工作 /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深入哈尔滨索菲特大酒店进行教学课题研究

  2017年,国务院《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中提出“十五,推进产教协同育人。在技术性、实践性较强的专业,全面推行现代学徒制和企业新型学徒制”。2018年,教育部《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中提出“第十八条鼓励职业学校与企业开展学徒制培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2019年2月14日、2月23日,国务院相继出台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及《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均对促进高校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期许。

  当前新冠疫情的全球蔓延给中国带来前所未有的就业压力,大力发展现代学徒制不仅可以有效地降低青年人失业率,保持社会稳定,还可以有效提升我国职业人才培养质量,缓解企业“技工荒”。结合理论支撑,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经济贸易系酒店管理专业将以国际联号酒店AccorHotels旗下的哈尔滨索菲特大酒店与我院酒店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为研究样本,对“现代学徒制”下酒店管理专业学生职业能力的培养展开研究。

  2020年9月22日,管理教研室主任孙海洋和酒店管理专业带头人刘佳佳前往现代学徒制签约单位哈尔滨索菲特大酒店进行深入探讨,结合题组成员前期许多准备工作,积累的大量文献资料,对课题的整体构思、研究内容、研究方法、进度安排、具体措施、预期成果等进行一系列的研究,为开题之后的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保证。

  相信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必将探索一套切实可行的高职院校酒店管理专业创新教学推广方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