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教学工作 / 专业建设

【酒店专业】经贸系酒店管理专业建设会议

  10月28日14:30分,在教学楼508教室,由系主任王国庆、副主任李秋、管理教研室主任孙海洋及酒店管理专业团队教师组织召开了经贸系酒店管理专业建设会议。

  会上孙海洋主任就酒店管理专业上周六参加的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做出了简要的总结。孙海洋主任表示此次比赛时间段、任务重,周二接到通知,周六参赛,给参赛的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增加了很大的难度,但指导教师刘佳佳、余悦、王明花、袁洋几名同志,顶着巨大压力克服重重困难从服装、道具、组织安排到选手的仪态、语言、妆容,指导教师都做出了整体的培训、指导、训练并带领参赛学生刻苦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本次大赛取得了省三的好成绩,这个成绩大大的振奋了人心,鼓舞了士气,更坚实了酒店管理专业全体教师的信心,重整旗鼓,争取今后取得更好的成绩。

  系主任王国庆,副主任李秋也发表感言:对全体参会人员表示认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态将向学院申请大力支持酒店管理专业的硬件设施配套,完善酒店客房1:1的模拟实训室,争取在硬件上加强建设,让蔡塞选手在下一届此类比赛中大放异彩。

  管理教研室参加此次技能大赛的指导老师也分别在比赛中就全程观摩本次大赛提出自己的独立见解,同时也看到了不足与差距,通过这次大赛找到了改进的方向,取长补短,吸取经验,让参赛选手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

  会上还就下一步与索菲特酒店签订的”现代学徒制“计划开展了激烈的讨论。管理教研室的各位老师踊跃发言就一下几个方面提出不同的意见和建议:

  1. 学生本人,家长是否认可;
  2. 学校方面需要从哪几个方面支持;
  3. 企业:与企业沟通从岗位,学院的实训时间等;
  4. 教师:从授课方式,地点,时间,学生是否统一上课;
  5. 学生的管理方面:把学校搬到酒店怎样统一管理学生;
  6. 学校的课程怎么开展;
  7. 学生学习后续课程怎样续接,等几个方面开展激烈的讨论;
    通过本次建设会议的召开,总结经验,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管理教研室的全体同仁,以学徒制建设为主导思想,让本系学员学到真正的本领为目标,学以致用,相信在系主任的领导下本教研室的明天会更好。

管理教研室:曲春芳
2020.10.3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