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新闻中心 / 系部要闻

【系部】经贸系辅导员李秋老师荣获 “2016年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辅导员先进典型,宣传辅导员先进事迹,展示全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优秀成果,由省委高校工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思政处指导,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哈尔滨师范大学)、省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6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于3月1日圆满落下帷幕,我校经贸系辅导员李秋老师荣获“2016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这是我校辅导员首次获得此项殊荣。

  此次评选活动自1月份开始启动,历时近2个月。经专家组初评、终评,共有来自全省各高校的31名辅导员进入决赛。决赛现场,参评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案例分析、现场提问等环节,分别就日常思政工作、科研、教学工作以及特色和亮点工作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答辩,展示了工作实绩,彰显了工作理念。最后,通过专家评委、大众评委、网络投票等环节进行现场评分,共评选出年度人物10人,年度人物提名奖10人,年度人物入围奖11人。此次评选活动旨在宣传表彰一批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辅导员,充分发挥他们的模范带头和典型示范作用,更好地调动和激励高校辅导员育人工作的积极性。

   我院李秋老师自2007年9月参加工作至今一直从事辅导员工作,现任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经贸系学管主任,负责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其累计担任五届学生辅导员,十年里,她和学生共同成长,视辅导员工作为一种光荣的责任、一份值得为之奉献的事业。其本人五次在系部年终考核中位列第一名,多次获得学院表彰奖励,在2016年李秋老师以总成绩第一名获得学校首届“最美教师”荣誉称号,同年,被学校推选为全校唯一一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

  多年来,我校党委、学工处、各系部都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注重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加强辅导员基础知识的积累、专业知识的研修、实务知识的把握以及职业能力的提升,为辅导员提供了发展平台,充分挖掘、激励和培养了一批优秀辅导员,选树先进典型,彰显榜样示范引领。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