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教学工作 / 技能竞赛 / 新闻中心 / 系部要闻

【会计专业】我系学生参加2020年“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财会职业能力大赛荣获三等奖

  2020年11月14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全国网络赛圆满结束!此次竞赛来自全国300多所学校,近5万名学生参与了本次大赛,经过激烈的比拼。我系19级会计班孙新月、刘思颖、徐鸿婷、吕雯静四名学生在姜志松和金志平教师的指导下荣获三等奖。

  赛项以团队分工协作方式,通过扮演出纳、成本会计、总账会计、会计主管四个财务岗位。竞赛时长6个小时,上下半场各3个小时,竞赛案例模拟一家中型制造企业一个月的完整经济业务,会计核算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和现行税法,四个岗位人员协同分工完成100笔业务。

  通过本次竞赛充分检验了我系会计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展示了我系学生会计岗位通用技术和职业能力,考察了参赛队员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增强了学生的就业认知能力。同时,本次竞赛也促进了我系实践教学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我系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