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党建工作

【系党支部】经贸系党支部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 —— 大调研活动启动

  3月29日,经贸系党支部召开会议,就落实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抓好推进落实。

  经贸系按照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注重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将《酒店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教育研究》纳入调研活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在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中,经贸系党政班子将此课题确定为重点调研课题,由王国庆和杜萍任组长,孙海洋任副组长,刘佳佳等专业教学团队为成员。

   课题组成员在多次与合作企业对接和走访的基础上,提出酒店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方案,得到企业响应和支持,经初步协商,形成报告,对实施背景、实施意义、试点目标、试点任务、工作措施,进行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剖析问题,提出解决对策。

  酒店管理专业作为经贸系特色专业,经过多年的校企合作,收到了一定的办学成效。为更好的适应社会的需求,根据近三年来与哈尔滨三家酒店校企合作的实际,共同探讨了深层次人才共育合作的意见——现代学徒制。

  现代学徒制是提升学生职业能力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校企的深度融合,学校与企业共同开发课程、参与教学,为企业培养预备队,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嬴。

   在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中,经贸系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力争通过讨论,形成共识,真抓实干,闯出一条教学特色之路。

上一篇:
下一篇: